塵埃落定,上星期我們收到心儀小學的電話通知,anson得左啦!!

衡量過地點、學費、教學模式、功課量等因素之後,我們最後只報了兩間直資小學 - 優才和培橋。
記得在6月底的優才小學面試前,我和家丁的確有用心準備過,在面試前的日子,我們不時會隨口問anson一、兩條面試必答題,閒話家常時會聊聊中英數題目和新聞常識,還有練習"攞分對白",雖知道面試表現並不能臨急抱佛腳,所以我們希望anson先養成【習慣】,再【自然】發揮應有水準,要數最成功的一句,就是不懂回答問題時anson會話:【對唔住呀呢條我唔識呀,你可唔可以教我呀?】
 
優才是家長和學生分別面試的,家長面試部份慈母覺得對得住天地良心啦,將學校的教學宗旨和校長的訪問熟讀過融會貫通,然後再將平日的吹水技能發揮得淋漓盡致,哇卡卡卡卡卡卡卡卡~~
至於anson,離我們跟大隊而去時看到他面上有些許猶豫,至家長面試後在操場剛好看到遊戲部份的尾聲,只見他沒有很擁躍舉手回答,看上去不算很突出。

優才面試後,我們問anson為何沒有很開心答問題的樣子?anson說自己曾幾次舉手但都沒有被老師選中,所以不想再舉...
自此之後,慈母開始著手培養anson【堅持到底】和【勇於嘗試】的習慣,不論是否為了下一場戰役,這兩個態度也應該是人生必備項目吧!

培橋考試不設家長面試環節,但學生面試則分為初賽和決賽。anson能夠入到決賽,我和家丁已經大感意外!

是次為面試的準備幾近乎零,我們甚至不抱期望,究竟零準備,零壓力是否會有意外收獲?
初賽面試,甫到達的第一個考驗是分組在軟墊上玩小遊戲;因為圍板的隙縫讓我們偷看到【實況】,家丁便得以在放手前提anson要"除鞋"(雖然其實我有信心anson應該唔洗人提)。
初賽完畢,辛辛苦苦才能從anson口中導出兩個面試項目:讀一本英文書和計加減數,減數是anson弱項,他亦承認自己【唔識計】,不過十分感安慰的是他說:【不過我有努力試同埋舉手答老師!次次都有舉】,果然是習慣成自然!

決賽是個人面試,anson進課室單獨見老師足足40分鐘。
面見前,學生被安排在走廊上的排凳坐著,每張凳後的牆壁上貼有一個英文字母,而所有英文字母是不跟序的,anson坐的是A凳,為防這是個觀察力考驗,慈母當然有不經意地上前提醒一下:【anson你睇下你張凳係A同你個名一樣架播幾得意!】
根據anson的口供,面試項目還是讀一本英文書和計加減數,慈母相信有【傾心事】環節,不過未能求證。這次,anson說:【我全部都識哂!】

結果,零準備零壓力果然會有意外收獲,anson以後備生資格被培橋取錄,以後備生資格被取錄,慈母相信profolio是關鍵,當中以游水證書(培橋重點課外活動)和自薦信(嘔心瀝血之作)最為攞分,因為當出現相同分數時,一份有heart的profolio將會是勝出的武器~
好喇~小學升中一條龍,安樂哂!不過燉躉就要靠自己啦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白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