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又來到一年一度的學校旅行日。

是日爺爺請假陪嫲嫲返家鄉去,家丁請不了假,所以只有慈母參與。

旅行日剛好是anson正日生日,慈母一早計劃想和anson齊齊焗製親子cup cakes,然後帶回校到處派餅吶喊慶生,目的是想灌給anson一個慨念 - 「生日的快樂並不只源自收到別人的禮物,派送禮物同樣可以得到無限快樂」。
可惜慈母前一晚出夜街了,最後由家丁帶anson去挑選糖果餅仔頂替。

雖然吃了幾次檸檬(奇怪有些小孩會拒絕?),但anson看來派得很樂。

集合後家長學生在操場等上車,而anson見有同學仔在飆車便身痕起來;
還以為anson好快會斷正(撞到人),慈母就可以大興問罪和收車,誰知anson完全操控自如,逢轉入人群前還曉得先把身體「縮起」,或是準確地在人腳前「dup停」,掟彎甩尾然後絕塵而去,我簡直不能相信,呢件迷你版頭文字D就是我親兒.....


到達荔枝園後先拍大合照,之後跟大隊到指定地點玩集體遊戲。


完成後大隊解散,我們就去會合分校的bernice妹妹,這個可算是本日最期待的項目!

呢個繩網相當具挑戰性,吃飽後anson二話不說向上爬了,只見anson越過一個又一個的直梯橫橋,中途也不斷向我揮手歡呼,狀甚滿足,就在臨下網前anson竟突然大哭要mama,但身懷七甲的我當時根本無力救駕呀?~~~~只能白白望著網中人淚流滿面和...不斷以口水叫他加油(!)。
結果得兩名男家長協助下回到mama懷中。
事後anson委屈狀解釋說:「因為我想要mama~~~~口烏..........口圭..........」,大王究竟搞邊科?

相比上次學校旅行,慈母覺得呢次實在搞得非常失色;
首先荔枝園並非學校旅行好地方;景區過大且零散,缺少大空地供集體活動,我們集體遊戲期間不斷有外人在學生之間穿插,學生不能集外之餘也阻礙了其他遊客,到自由活動時更不用多說,簡直想找個熟悉的面孔也難。
旅行費每名家長過百,但除了來回車費外其他園區項目一律要再自費,(40元3個項目如撈金魚、餵動物、坐牛車、購小吃如爆谷綿花糖等、購玩具如吹泡泡等),我當下有點肉隨針板上的感覺...
最失敗的是,老師在集體遊戲前向每位同學派發吹泡泡一枝,以致很多學生都專注於吹泡泡中而不願參與活動,唉..........

自由活動時間約3小時,在最後一小時時我們遊盪一個到「賣」artjam的地方,費用當然亦比坊間昂貴得多,不過也幸運地發現門前有片小草地,於是兩名慈母索性席地而坐然後讓兩名小孩喪跑打發時間。

幸好有bernice一家,否則我一個孕婦帶著孩子在烈日下乾煎真有夠惡頂...

好不容易捱到夠鐘,便乘旅遊巴回校去。
車上,miss susie和同學仔給anson唱了一首生日歌,很窩心^^

出件便是幼稚園的最後一次學校旅行,希望...希望選址方面會改善吧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白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