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日anson學校有參觀活動。
 
原定參觀的鳥園正在裝修,所以改到九龍公園的百鳥苑,這趙實在天助我也,九龍公園跟我公司僅一街之隔,於是我順利成章........嘩卡卡!
 
早上十時,我懷著十萬個興奮的心情趕到百鳥苑,看見anson正拖著一位義工媽媽;
或許anson看鳥看得入神,到我走到他面前才發現我,看見mama後,anson斷然摔開義工媽媽的手飛撲上前,緊捉著我然後到處跟同學仔介紹說:""呢個我mama黎架!!""
原來所謂參觀,就是拖著學生在鳥苑行一轉而已,實在有點hea的感覺.....若然老師們加點講解的話會比較有意義。
 
繞過一圈,大隊齊往鳥苑門的排排凳上休息,喝喝水和吃茶點。

帶領anson的義工媽媽很有heart!帶備自家泡製的菊花茶,還一副擔心anson喝不慣的樣子...
 
小息後,因為比原定的完成時間早,所以老師便拉大隊到遊樂場放電去:
 
突然有一刻,我覺得做幼稚園教師還真不錯,起碼每天面對著的是開心活潑的臉,而不是白痴無腦的高層...

是有人意會到活動接近尾聲?

 
15分鐘後,大夥兒拉大隊上洗手間,老師把男女分組,anson本應由另一位男家長陪厠;
可是anson企硬不肯離開我半步,小手緊捉著我並開始大~~~~~~~~~~~~哭起來...,其實自在遊樂場集合離場後,anson已顯得十分不捨,最後只好交回我來陪厠;

集體放水後便排隊準備回大巴上車處,anson繼續痴纏著,我有我說等一下要自己上車回學校云云,他有他說唔制要mama陪坐校車回家等等...
 
上車一刻,有人終於缺堤,要老師硬抱上車... 可憐的孩子...

 
PS: 雖然內心深深深處正在沾沾自喜,但我亦不暗自問:""係咪去錯左?""
好端端的一個户外學習,anson本應投入其中認真參與,卻因我的到來變成陪MAMA閒逛公園;本應是拖著同學的手仔玩樂交流,卻換成拖著MAMA的手玩裙腳;本來開心來開心返,最後哭著離開...
回家跟anson說回此事,他有把大哭的原因娓娓道來,看來我沒有去錯,因為他是時候學習控制情緒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白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