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中秋節又到喇,做家長的例牌會收到學校通告說要製作親子燈籠。

那晚收到通告問anson:「你想整咩燈籠呀?」
思考了一下,anson答:「做mickey丫!」
想像中畫mickey應該不會很難,還不是眼耳口鼻再加一雙大耳朵而已,不可能難到藝術家mama我~~
不過,幻想總是美好的,當上網找了一堆mickey圖片後我就開始後悔了。。。
而且我不想親子勞作變成個人創作,所以後來改變策略,把mickey的面改成塗鴉,大人細路即時鬆一口氣。(抺汗)

首先在公司取舊厚紙皮cut好mickey的外形,我用了一隻碟和一個杯蓋來起草稿。

之後就讓anson在白畫紙上勾出線條。

貼好在厚皮mickey後就可以開始上色。

這張相片家丁有費煞思量地遷就人妻的肥伴身材,而他的技術就是避開最胖的地方。

上色。
在mama的英明領導下,anson把不同的顏色逐一油上,每次沾另一隻顏色前都會洗洗畫筆,以免錯溝色(需大人協助)

油好後,就把兩塊mickey板貼在預先準備好的小盒上,就可以做到立體效果。
等乾期間,anson主動要求幫助善後,都說小孩不鬧的時間的確是天掉下來的禮物~~


完成。

為使燈籠帶點動感,藝術家在底部加個吊飾點綴。

*本來anson很有創意地拿了三個膠圈來拼出mickey做吊飾,但安裝上有難度,無奈被迫放棄。
*anson很滿意呢個親子燈籠創作,整晚對慈母嚷著:「我最中意mama~~」
*不過第二朝又不肯拿著燈籠上學,說:「好重丫嘛!」
*洗完畫具出來,anson嘆了一大口氣說:「超攰呀!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白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