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開學前學校曾辦過一次課程簡介會,然後獲悉LK班的課程內容將進行大改革,其中一樣是把在校寫字練字的時間大幅減少,繼而額外新增一個以主題形式的研習計畫,學生需要為預設題目做資料搜集,而學生就會在課堂上以presentation形式向老師和一眾同學仔說說自己的已準備好的資料;老師則會為題目再加些學習內容,透過單一題目來做到多元化學習。
當時家丁就立即聽到部份家長不滿聲四起,說改革先斬後奏、呃錢,更怕子女因此而識少左字,語文水平下降云云。
而我和家丁反而十分期待呢個主題研習改革,因為寫字練字可以在家進行,但presentation的環境可不是父母能輕易「營造」出來,我們相信,呢個改革絕對有助培養「說話的膽子」。
 
開學首星期的題目的me and my family,要準備anson的獨照和上學照、家人合照和活動照、家中物品和客廳照,還有一張有關家人在家中角色分工的工作紙。
呢個project進行期間,anson開始有到處向人說 "this is my mother" "you are my father" 等等。

 
記得有一日,anson忽然指著果籃跟我說 "mama,this is Red Delicious Apple."


第二個是Apple Project,當我收到Project完成本時,才知道內容果然相當深入,由蘋果種類、部份、顏色、好處、蘋果樹生長節氣,到數數、生字、句子、勞作都有 ;




相比硬塞字母數字的學習模式,我更愛呢個活動教學方法,看著anson能喜悅和自信地向我介紹完成本內容時,我由心支持學校的呢場課程革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白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