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五課

再次承接第四堂的happy ending,我們順利出門到達泳班場地。
anson依舊揚言:「我今日唔落水架!」,但今次我和家丁都不以為然,想著:教練搞得掂你架啦~呵呵~~
更衣下水後,anson下令家丁不准上家長區,要在池邊陪太子練水...
今堂情況跟上堂大致相同,教練仍然以玩具引導anson;我們觀察所得,anson出池中練習的次數頻密了許多,反而在池邊練踢水則大筆減少,估計教練是在因「材」施教,既然他在池邊只肯沉迷玩玩具,那就索性帶你出池邊游邊踢水。
 
下課一上水,anson便大叫:「今堂好開心呀!」
襯家丁帶anson更衣期間,我主動跟教練談了幾句;
不出所料,教練的確是因為anson不願在池邊踢水所以轉換教法,而他亦留意到anson比較享受在池中實實在在地游水。另外anson喜歡有比賽意義的練習模式,所以若然教練同時領兩枚學生出池著二人鬥快,anson便會更樂在其中更加倍落力踢水(果然是個熱鬥小孩)。
原來,anson曾在第一課練習吹波波時嗆到,以致第二堂開始對游水產生恐懼,直到呢堂亦未回復,不過教練相信時間可以解決呢個問題。
教練說anson踢水的力度和動作比同齡學生穩定,著我們放心繼續讓他嘗試(唔通佢知道我地想...)。

第六課

起初落水仍然一副十萬個不情願的樣子,但多得哨牙嘜,anson抗拒度大減。
我愈來愈覺得,anson是為怕而怕,我和家丁無數次在池邊互問:「都唔知佢驚乜?你睇佢開心到~~?」anson喜歡教練、喜歡鬥快、不怕水、膽子大,而且算是有些許運動細胞,每次只要他衝得出「下水」呢個關口,剩餘的時間根本就是開心到飛起的;
但反觀與anson同班的學員,雖然行為上沒有哭鬧或抗拒,而且對教練的指令相當服從,然而他們臉上總會掛著當年我上歷史課的那張(悶)臉,感覺上,呢個泳班是為滿足父母而非興趣而上....
呢一課之後,我們決定為anson加監,多續8課...

第七課

因為正值姑姐大喜之日,我們向文書姐姐確定是同一班教練授課後,決定改在前一天上課。
不過更衣報到時,才猛然發現被騙了...平日的男教變成女教...
此時anson的頭頂響了一下狂雷,說:「我唔要姐姐,我要教練!」之後慈母循例輕勸幾句不果...
呢日是平安夜,母子倆有如在等候神蹟一樣呆坐著,anson看到遠遠有一位男教練,問:「mama果個咪教練囉!點解佢唔教我?!」呢位其實並非anson的御用教練,只是衫有相似,頭有相同而已;anson接著連串發出類似發問,我開始明白原來anson已在不知不覺間,愛上了他的教練 – 羗sir。
為了不白白浪費呢課的學費,慈母只好向文書姐姐表白,得到文書姐姐的特別安排,我們可望插進15分鐘後的班別,只要有學員缺席,anson便可與羗sir重逢~~
15分鐘後羗sir從遠處緩緩地走過來,我的心暗問:係咪耶穌顯靈呀!
髮根滴著水的羗sir面帶微笑,伸手把anson拖著,anson露齒而笑,站起來跟羗sir離開,看著呢兩個身影,唔知點解我有少少嫁女既感覺~~(哈!)
錯有錯著,羗sir呢日得到另一位教練幫助接收所有原班學員,令anson可以獨佔教練,在羗sir一對一的貼身教授下,anson嘗試了許多前所未教的招式,整小時不停在水中特訓,前前後後游了兩三回直池也面不改容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白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