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產假完結,是時候將慈母的第二次十級痛記錄下來。

當全世界都批四佬好可能在立春天出來,甚至連我自己都開始接受「譚立春」呢個咁前衛的名字時(雖然我比較喜歡叫譚成龍XD),Aidan就選擇在立春後的一天作動...

初十四早上是星期日,呢日約好了一班契娘在泳班後團拜,於是三口子起床後便催促阿gor到房間換衫及收拾行裝;正當慈母打點好阿Gor之是日造型從房間行出來時,當年「褲下一陣濕涼」的感覺便出現了;

確定是見紅後,便得先安置好anson。家丁一面call bu姐要求支援,我便在另一面向契娘們以whats app報喜,最後決定是家丁先送anson給bu姐帶上泳班,泳班後將由kaka mama和eason細佬接放學前往團拜,整個安排十分理想和順利。

 
家丁回家後便出發上征途,二人先到附近餐廳醫肚再開車到醫院。


呢日產前病房頗清靜,除了無需等候就可進行檢查外,亦配得病房病床一張,我暗暗為自己的幸運叫好。
四佬心跳胎動正常,不過就未有任何作動跡象,我仍能到處走動自如;約到晚飯時間我便把家丁放回家,因為強烈的直覺告訴我,四佬尚未ready,慈母應該還要等待多一個晚上。
呢晚,阿gor在嫲嫲家留宿一宵,那麼假若我半夜作動的話家丁就可以無後顧之憂地飛撲來陪產。
 
多得科技,呢次慈母等生等得非常之樂在其中,家丁走後到零時,我都pat不離手喪玩fb, plurk, blogs等,朋友的關心留言令我完全進入無壓力狀態;直至深夜時分,沒有再看到友人回覆,我才捨得收拾心情洗白白去,作動跡象仍然保持在零的狀態。

躺在床上眼光光,聽著對面床那位孕媽半鹹淡廣東話在叫喊「巧鮮苦呀」、「禾要開do」,又有疑似衝閘婦被姑娘審問:「你咩檢查都無做過?啲報告呢?咁樣好危險架你知唔知?」......令我更加輾轉難眠.....
 呢一晚,也不是完全沒有陣痛,不過痛楚很輕也很疏,躺在床上斷續睡到清晨五時多,肚子終於感受到那期待已久的陣痛,此時陣痛尚在輕微等級,維持在10-15分鐘1次;

七時多,陣痛已經去到每5-8分鐘1次,痛楚已達無法再集中精神玩facebook和whatsapp的程度,側躺在床上的我非常冷靜,上次開到2度時慈母經已在河東獅吼,加上前一晚那兩位很煩人的同胞產婦,今次...我要自己保持儀態,不與同胞睇齊,做一個最有氣質地的產婦。姑娘經過時無意中發現我的氣質表情,幫我檢查後說我開了...1度~~

九時,收到家丁的訊息說他剛到病房外大堂,我慢慢收拾行裝,然後拖著愈來愈重的雙腳和行李走到外面會合他,怎料就在返回床位時肚內突然傳來一陣劇痛(!)我胡亂在護士工作枱旁抓張椅子休息,後來由嬸嬸扶起帶回床上;
躺下來繼續守候,我進入要盡力控制自己不要踢床欄和叫救命的狀態,此時姑娘又再無意中發現我;因為見我面上那副半死的表情,她再次幫我檢查,證實我開了...2度咁大把~~

然後到了十一時多,我到達要拉扯床欄和低聲呻吟的地步,痛楚有明顯的增幅,但姑娘卻為我帶來了一個晴天霹靂的檢查結果:2度(!)原來呢四年來我的忍痛潛能沒有丁點兒進步。 「唔係話第二胎會快好多既咩??都已經六個鐘架啦....搞咩仲係2度?!唔係又要等12個鐘呀話?!」我腦海又再重播當年生anson時等開的片段,內心非常餚底....難道,我正處於生仔的樽頸位?
於是姑娘建議送我到候產室,以人手幫我穿羊水以協助加速。

十二時左右,我被送到候產室,姑娘隨即為我穿水;因為剛好是探訪時間,家丁獲准陪伴在側;
姑娘說的沒錯,穿水往後的一小時簡直有如快鏡一樣,陣痛每2-3分鐘一次,痛楚進入神級程度,我一面緊握著笑氣罩拼命狂吸,一面緊握著家丁衣領拼命狂扯,什麼儀態氣質統統都拋之腦後。十二時半姑娘再為我檢查開了四度,由於產婦我面色太倉白姑娘要求即時為我抽血,以備生產時血崩之需。

之後,姑娘建議為我打止痛針(吓?唔係無痛分娩咩?我要無痛分娩呀................) 姑娘續解釋,止痛針只會於半小時後生效,另bb出世後亦會有「唔識呼吸」的風險,不過可即時打針解救云云;跟四年前姑娘跟我解釋無痛分娩的風險時一樣,我二話不說便點頭了;正所謂肉隨針板上,以當時的痛楚狀況,只要可以停住痛,基本上要了我的命也不會say no...

之後的時間,肚子仍然十萬級痛苦,我繼續以吸笑氣和扯家丁為生,然後我聽到對面床圍著一班姑娘(痛死也8卦),她們不斷說服另一位產婦過床(據聞已開了8度),不過該產婦就只懂發瘋地叫老公和叫喊,姑娘說:「你再唔過床落去生就分分鐘喺呢度生,老公都見唔到架啦~~」
 近1點,探訪時間夠了,另姑娘亦需要再為我檢查,家丁被迫退到室外;

呢次終於有明朗化的檢查結果,姑娘緊張地說已經開了8度(!!!!!),然後其他姑娘便棚棚聲安排推床過床落產房;因為剛才偷聽了姑娘和對面床產婦的對話,我在姑娘出言警戒前便屎淋尿賴地以9秒9自行過床了,某姑娘嗶一聲連環讚好,當然啦!我不想浪費唇舌和力氣與姑娘角力,留返啖氣生仔好過~~

幾位姑娘以火箭般的速度推動我的床不斷向前衝,十足十電視劇女主角受槍傷後送到急症室的情節一樣,見車過車見門撞門,一路上我眼都唔斬地找尋家丁的影踪;衝到升降機大堂,家丁依然失蹤,以當日家丁彩藍加shocking pink的造型我無是可能走漏眼的,我只好向姑娘示救:「我要老公呀!」不過可能情況太緊急她們只是敷衍回答:「得!我地會幫你叫架啦~~」
 
落到產房,我人還未過產床但bearbear已經要衝出來(!!!!)大家來個慢鏡重播吧 -> 姑娘扯起床單 -> 我被抬高 -> bearbear進入大直路 -> 姑娘把我和床單放下 -> 我被撻到產床上 -> bearbear出來ed............估計全個過程不超過1分鐘..............
善後工作完成,助產醫生(護士?)問我想否打電話,我當然想!我想大興問罪之師!究竟哀家身在火海時家丁去左邊?!
接通電話後,家丁果然仍在夢中。
看著暖箱內的bearbear,我回想起四年前生anson時我親口拒絕拍全家福,呢幾年來後悔不已,而今次又因為某人為錯誤再次失去,看來上天對兩兄弟很公平~
終於在產房外看到粉紅男,我給他一個凌勵的眼神,他一臉歉意,一面解釋事發經過。

因為普通房床位爆滿,我被安排到二等房,環境超寧靜姑娘服務超殷勤,雖然普通房的服務本身也不俗,不過有幸upgrade當然自覺不同凡響啦!
呢張就是Aidan的第一張照片,男仔,元宵天出世,重3.07kg。

住院的三日,我曾努力與Aidan建立餵奶親密關係,可惜呢粒小bb相當懶惰,連張口也懶,最後我唯有靠自己上奶,今次都可算是白手起家了;


我亦有非常努力地在面書、plurk、whatsapp更新動態、重溫各方好友在我陣痛時的熱烈討論,還有生產後等待我公佈結果時的美妙對話,實在令我哭笑不得。


最無奈是頭兩日下不了床,anson又未夠秤不能探訪,兩母子只一牆之隔亦無法相見,呢兩日慈母對anson可說是不見一日如隔三秋;


家丁因為要在外陪伴anson,直到出院天才有機會與細仔相認,這可能是上天對他的大懲罰吧~


事後訪問家丁,他說:「出左產房望下個鐘,心諗應該唔會咁快掛!好急呀大佬!咪去樓下canteen痾督尿囉!點知你會快得咁緊要先得架!!」

以前曾無比羨慕人家生仔快到只需「痾督尿」的時間,我今次正是老公「痾督尿」的時間...應該也被羨慕的吧?!
然而經歷過兩種截然不同的生產過程,我可以過來人的身份說,快、慢之差其實只在時間,那十級痛楚絕不會因為你生得快而痛少啲;
慢生的話,你會優遊地被推送到產房,可以慢慢盤算如何呼吸、擺好姿態、準備發力,你又有時間細聽姑娘指示行動,甚至邊生邊欣賞產房窗外的風景~
快生的話,就是把所有過程濃縮榨汁,你不會有時間準備和計劃,基本上連出力都不是由你去控制。反而是阿b把整個過程帶動,你可以做得就是配合他;不是你要生仔,是佢要出世~
若然問我快好慢好?我會說各有各好吧(很行...)但這是真實感受;慢,可以讓我細心欣賞沿途風景,用心領會和感覺,咀嚼過程;快,就可以盡快到達目的地,修成正果。

在此,我想多謝賜我種子的家丁、有體諒和遷就mama的阿Gor、一路為我喊加油的家人和朋友、為我做產檢和協助臨盆的醫生護士、大肚時給我特別優惠的同事和路人等等等等。

現已成為兩子之母的我現在全世界宣佈,慈母可以正式收工!!!收工大吉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白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