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不說不知(因為完全無update blog),二月至四月呢兩個月期間,anson完成了一個playgroup課程。


得知該playgroup的存在,是因為看過瀅瀅上「小演員訓練班」的卜文,雖說呢個playgroup的目的是訓練小朋友自信心,但我倒希望從它的mix ages組合裡磨鍊anson的自信心,在哥哥姐姐的引領下學習如何與比自己有能力的人合作;
所以我的target也是 「小演員訓練班」,可惜名額實在太有限,即使在收到消息的第一天報名也只有撲空收場,不過另一個「身體節奏班」尚有餘額,算執到隻桔啦!
 
第一堂的第一個挑戰是單獨上課,記得約半年前anson也曾獨自上畫畫班,結果堂堂爆喊。
呢日我們早半小時到達,亦在車程裡輕輕brief過anson,我發覺早到和briefing對幫助anson warm up是十分有用的;

跟瀅瀅媽說的一樣,playgroup的課室在劇院大堂,用幾塊隔板以半開放形式間著,anson跟我kiss goodbye後就斯斯然自己脫鞋進場(驚喜!);


在旁觀察了一會後,我便完全明白那塊 「攜手創造專注學習氣氛」告示的用意;因為即使我只是站一旁,anson也有為要跟我笑和say hi而分心,更何況是如果我拿起相機瘋狂卡擦?所以跟anson交代一句便溜去shopping。

往後幾堂,我丟下anson後便離開,不過也試過一次企圖躲在戲院上層角落偷看,但菇頭被anson一眼看穿還大喊mama(+揮手),害我整個難堪倒地;

 
所謂身體節奏,就是要小朋友學習去控制 「快 」和 「慢 」。導師(自稱蝦條姐姐)設計的遊戲著重培養小朋友的自我控制能力,要求他們必須控制著自己的屁股(坐)、眼睛(專注)、手腳(自控快慢)、耳朵(聆聽指示)、咀巴(自控發言),遇到有小朋友失控時,她就會問: 「睇下邊個小朋友有聰明屁股先? 」
當中的一個遊戲,是要他們從一個很快的動作即時轉成另一個超慢的動作,還有扮貓(大踏步)和扮老鼠(小碎步)的遊戲,相信就是讓小朋友從鬆緊練習裡學習收放。


最後一堂,我因為要應付一星期後的考試而躲在隔板後溫習,順勢又偷看一下anson的表現;
當天換了一位「星級」阿sir;從控制快慢的拍子遊戲中,他說了一句令我印象深刻的說話:「快唔等於叻,慢慢做做得好先係最叻架! 」,自此每當anson做功課刷牙無黎正經時就引用呢句,十分管用。


五堂之後(因為第六堂要學校旅行而缺席),蝦條姐姐給anson的評語是:

依我看來,anson原本的自控能力不俗,所以沒有明顯進步;反而打拍子方面就由本來聽兩三次也跟不上到現在聽一次就能跟隨(巴士上的試驗結果)。
剛剛收到通知,新一期的playgroup中空寶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白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