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年入秋,anson剛滿四歲,家丁突然閃出一個「係時候要比個仔學游水」的諗頭。
其實也為報考心儀小學做準備,畢竟anson是個零興趣班小孩,所以除了學校的分豬肉紙外,手頭上一張沙紙都沒有。

呢間泳會是經anson ba篩選的,被選中的原因是它有在馬鞍山開設泳班、暖水池、小班教學(1對4)、可週末/日上課。
對於師資、評價、口碑我們沒有在意太多,因為我們還是忠於自己,「唔賭唔知時運到,唔試點知好唔好」

第一課 - 出乎意料之外的讚
到達更衣後集合,兩班小朋友齊齊熱身,只見anson尚算集中,面帶笑容,我們跟anson交代後便上家長區觀課去。
前15分鐘主要是熱身,檢查裝備、坐池邊踢踢水、怕水試煉(身和面)。
之後真正落水,俯著手按池邊學習用腳踢水,同時教練會逐一領小孩到池中,再練習吹波波(半浸面在水中吹氣)和繼續學習踢水向前。
在看台上的家丁和我可興奮了!其實就是簡單到極的踢腳動作,可是情人眼裡出西施....我們就像林峯fan屎見到偶像一樣,只差未尖叫歡呼而已。
因為anson知道我們在看台的位置,所以不斷有往上向我們揮手,家丁有暗暗怪責我揭露身處位置而令anson分心,但後來我知道呢個有可能是anson內心真正感受的表現,何況...我又怎能丟下一句交代就在他眼前完全消失呢?
Round 1 - 短片

第一課,anson的表現出乎意料的好,也多得教練不斷給予讚美(no.1手勢)來鞏固他的信心。

第二課 - 出乎意料之外的敗

驅車前往泳班的路上,anson始有低聲喃喃:「我唔想游水...」,這是我們始料不及的,因為自第一課後anson一直表現開朗,還間中笑說上課時的趣事:「最後果個坐船船真係好開心好中意!」....那一刻,我們能做的就只有recall上一課的開心回憶,反正anson從來不是個太堅持(己見)的孩子,心想:「只要換好衫成功交低比教練即刻鬆人應該就無問題。」
可惜...事與願違,更衣後anson就一直黏附著家丁,我們根本毫無甩身的機會,接著的熱身也是半推半就了事,下水後anson開始哭鬧,任由3位教練不斷輪流安撫也沒有作用,哭鬧演變成嚎哭,擾攘30分鐘後我們拾起呢隻劏豬小雞離池。
盡訴心中情不果,小雞聲淚俱下地連串跳線「我唔想游水...」「因為我唔中意游水...」
我開始有點氣了,明明上一課告訴我們好開心好高興好喜歡游水的是你,現在來個360度轉身花式大變身不特止,還反過來好像我們在虐兒似的(!)不過....這些氣我通通先啃下去;
完場前15分鐘,我們著anson向教練認真道別後回家。
回家路上,anson努力扮傻,笑臉回來了,但黑臉轉移到我們的面上;
我氣的是anson五時花六時變(雖然我也是),家丁氣的是anson無口恥,因為當初是他說好想游水和好想學游水的。
說回當初,其實我們沒有認真部署呢個興趣班落疊事件,沒有耐心等待anson自行提出,沒有進行太多心理輔導,或預先帶他去觀課、試堂等等;
因為我們覺得小朋友人生閱歷尚淺,那來能力去判斷自己的真正「興趣」?反而靠觀察anson性格和喜好,以了解他「可能」被栽培的潛能,這樣去決定會比較來得容易,但當然我們還是有循例式問過主人家,你是否願意....?
呢日下午是孖臣生日會,但我們務必要anson得到一些「教訓」,所以做了一場大龍鳳才出發,在此要多謝嘉嘉媽媽和eason弟弟的配合。

第二與第三課之間的一星期,我們有偶爾向anson探口風,還做了一些小動作,欲知第三課表現如何,請看下文分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白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