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星期六,收到學校的SMS邀請家長去聽一個有關新學制的講座,然後再回學校見老師。
因為講座地點在九龍,而且又只許一名家長出席,所以當日家丁就負責去聽講座,我就留家湊仔直接夠鐘才帶anson回校會合家丁。


入校門,大肚婆見有點累坐一旁休息等候,anson便一枝箭飛去playground飆車了~~
playground上有幾顆小孩同在飆車,只見大家車來車往擦身而過,看來anson都不認識他們;後來場邊多了個穿白裙束馬尾的小女孩,她沒有加入飆車黨的行列,反而依偎在一直在跟其他家長聊天的媽媽腳旁;

突然,anson的跑車在我面前急剎(!),他探頭出來用小手半掩咀巴,再煞有介事地以畢生最低調的聲線跟我說:「mama~~~我見到我個女朋友喺果度呀~~~」
yahoooooooooo~~~~女朋友?!?!女朋友喎!!??我個仔話自己有女朋友丫!!!
嘩卡卡卡卡卡~~那一刻,慈母我簡直想企上長凳或直接衝去前台搶咪向全校隆重宣佈~~
為掩飾自己過份興奮的心情,我盡力按壓自己眉飛色舞的表情,說:「係(係係係係係係)咩?」
anson鬼鬼竄竄指向後方白裙女孩的方向作介紹,然後帶著甜到漏的笑容絕塵而去。
 
身為未來奶奶的慈母我,當然要 打量 細看一下呢位白裙小姑娘;
嗯~~眉清目秀斯斯文文,她有著慈母沒有有文靜氣質~~ (點頭ing),就在慈母陶醉在自我幻想時,我的眼尾發現anson正在和另一位穿黑裙女孩在飆車(!)
心想:「衰仔丫!竟敢公然喺女朋友面前同其他女仔嬉戲?你阿爸無話你知佢當年D慘痛經歷咩?!」
 正當我想大興問罪之師的前一秒,我把忘我的anson喚回來低聲問:「mama頭先唔係好聽到你講咩,你話邊個係你女朋友話?」
anson(陰聲+偷偷手指指的8公狀)答:「果個囉~~su wei(國語)呀~~」(清楚指著該名黑裙女孩)
差點飲錯新抱茶。。。。囧
 
然後我把自己的頻道更正,瞄準呢位同樣是束馬尾的黑裙女孩;
anson和她,有影皆雙地在playground內飆,時而追逐時而停下聊天,雖然身型上anson明顯給比下去,但在(某些)愛情裡...是沒有身高歧視的。我終於明白anson進步神速的國語是從那裡來,su wei,原來是個操國語的女孩子。

呢個旁若無人的場景直至anson最愛的baba出現就結束了。

後記:星期日,anson又說自己有四個女朋友,su wei、妹妹、甜甜、bernice,看來他心目中的女朋友是指比較要好的女仔朋友而已;這表示,其實是mama我...想得太多=.=.....
但anson第一次「主動」+「明確」地用「女朋友」呢個稱謂來形容另一位女孩子卻是個不爭的事實,相信su wei在anson心目中,應該有一個與別不同的位置。

家長會開始後,anson繼續在playground玩,我和家丁則在課室聽課;
anson不時會透過課室門的玻璃向我們揮手微笑,轉頭再回去playground;
但數次歡欣的探望後,anson的表情離奇地變得很怪異,那是個半哭又強笑的表情,是個我們從未在anson臉上見過的矛盾表情。
anson ba本想即時追出去看過究竟但被我阻止了,後來到這表情再次出現時我才衝出課室,見到主任在安慰著爆喊中的anson,我蹲下去細問,anson(抽搐+緊抱mama)說:「我想要babamama..........」
是因為知道學校是個要守規矩的地方,所以不敢隨便打擾嗎?
傻孩子,只要你需要babamama,即使是在跟上帝開會也好,輕輕敲門告訴我們就是了,有什麼比你更重要呢?

 
 

 
 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白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